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

新北市升格,居民有家歸不得!省道台64線通車,封閉舊有道路!

新北市議員鄭金隆服務處新聞參考資料

二零一一年八月十日星期三
新聞聯結
今(11)日新北市議員鄭金隆及立法委員余天服務處主任假五股凌雲路三段(省道台64線高架道路正下方)召開記者會,針對省道台64線東西向高架道路通車後,導致居住高架道基礎下方(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)部分居民有家歸不得,要求相關單位給當地居民一個合理的交代。


日前新北市鄭金隆議員服務處接獲民眾陳情案,陳姓民眾抱怨省道台64線東西向高架快速道路通車後讓他有家歸不得,舊有道路被高公局施工單位封閉,使他既使已收成的農作物無法順利載運下山販售,農地被迫休耕,失去了經濟收入來源,讓他一家人幾乎無法生存。

鄭金隆議員第一時間不敢置信,以為遭到民眾電話騷擾,新北市已經升格,怎可能還會發生找不到回家的路這種怪事,派助理至現場了解狀況,也發生找不到路的窘境。陳姓民眾表示,連自己回家都必須經過別人的土地,還要穿越一片竹林,如果沒人帶路,怎麼可能進得來?

鄭金隆表示,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交通建設,增加民眾行的便利,2009年9月19日省道台64線東西向高架快速道路通車迄今已近兩年,大幅縮短了新店至八里的行車路程及時間,但卻忽視民怨,竟還發生讓民眾有家歸不得,既有道路被封閉之情事,要求政府要深入檢討。

立法委員余天服務處人員表示,政府可以花大錢打造一條原本不存在的道路,卻保不了一條老百姓回家的小馬路,真是不用心,將協調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新北市工務局釐清責任,趕緊開通原封閉的道路,還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。

1 位網友發表了意見:

  1. 請救救我們 給游輝廷議員的公開信
    游議員:

    真正誠懇的來向你拜年、新年快樂!萬事如意!

    大家在歡喜過年之時,卻來向你訴苦、說困境。實在真歹勢!
    這9年來我的日子變成不好過;四處去做臨工;
    什麼工作都願意做,可惜工作機會不多!
    3年前景氣不好、幾乎沒有人要請我這款中古老的工人!
    2年前景氣更壞、臉皮厚厚去找邱垂益市長,
    討了一份公園管理員的臨時工。『真失禮下了代表會的面子!』
    但是母親常年臥病(療養院)要負擔、子女攏無工作、要開銷。
    所以來公園工作這段時間,幾乎都頭低低認真工作,躲起來不給人看到!

    今年1月6日長官突然通知,101年度要刪減20%臨時人員;
    這時陣、我親像被雷公打到!(我最菜!一定會砍到我!)
    刪減20%臨時人員案。如果執行!就像要逼我去走 死路!
    大人相罵,打小孩出氣。囝仔只有目屎吞下去!不敢多講話!
    但是硬硬要打破飯碗、不讓我活下去!
    我一定會站出來大聲說:我要工作!我要吃飯!我要生存!

    游議員!刪預算是您的職權、天經地義的工作。你沒有錯!
    但是生氣、倉促式的刪預算這樣不合理!
    只針對中和區的刪預算這樣不公平!這樣不好!
    你可以拿出強而有力的筆法刀,狠狠舞一下!讓對手來不及反應就倒了!
    但是ㄚ!要相準準!不要砍到厝邊,得罪一山坪!
    『過年期間 強強要刪除中和區20%臨時人員!』

    大家歡喜等過年、我在等殺頭!朱立倫市長就很好!
    他說總預算要精減!臨時人員每年要刪減 3%!
    同時說每年要創造3萬就業機會。聽了就很爽!

    我只不過是一個在公園檢狗屎的沒路用人!
    工作時常常會噴到全身狗屎、頭、臉、嘴、通通是!臭辣辣!
    像我這款撿掉的人,你開口罵嘛沒價值,還會聞到臭味!生氣嘛又怕弄髒手!
    ㄚ! 放過我們吧!
    游議員!請高抬貴手!放過我們吧!
    游議員!請高抬貴手!放過我們吧!

    我會誠摯祈禱!祝福您 多福多壽蔭子孫


    中和區公所臨時人員 謝良結 2012/1/22除夕

    回覆刪除